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12-00403 发文时间: 2012-0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来源: 本站发布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清县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

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德清县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各部门:

现将《德清县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二年一月十七

 

 

 

 

德清县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

 

十二五时期是我县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巩固提升省旅游经济强县建设成果,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0941号)、《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的若干意见》(浙委〔200949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056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浙政发〔201138号)、《中共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市的意见》(湖委发〔200952号)、《关于印发湖州市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通知》(湖发改规划〔2011337号)精神,特编制本规划。

一、现实基础和发展机遇

(一)现实基础。十一五期间,我县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旅游发展模式,旅游产业发展快速,先后获得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浙江省十大旅游休闲城市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低碳旅游县等荣誉称号。2009年我县成功创建省旅游经济强县,成为我县旅游发展的重要突破。旅游经济发展迅速,2010年全县接待国内旅游者605.68万人次,同比增长20.87%;旅游总收入46.09亿元,同比增长37.79%;接待入境旅游者4.36万人次,同比增长51.87%;实现旅游门票收入4926万元,同比增长28.75%,旅游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影响力日益提高。空间格局基本形成,基本形成了以武康城区为核心,以江南水乡休闲旅游度假区和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为两翼的一核两翼旅游空间格局,驿站度假村(裸心谷)、金银岛大酒店、开元森泊旅游综合体等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大、好、高旅游项目陆续落地建设,大大丰富了我县旅游内涵,提高了旅游发展水平。市场营销成效明显,主要以沪杭市场为目标,积极拓展苏南、浙南市场及县周边市场,以接沪融杭为重点,大力举办西博会分会场、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节等各类节庆活动,加强深化媒体合作,积极融入杭州都市经济圈等长三角区域合作组织,不断扩大我县旅游市场辐射范围和品牌影响力。产业素质稳步提升,大力实施旅游行业品质提升工程,至2010年,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家,拥有星级饭店13家,省绿色饭店4家,三星级以上旅行社2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1家,省级农家乐特色村(点)5个,星级农家乐51家,省旅游强镇3个,省特色旅游村9个。乡村旅游发展迅速,2010年底,全县共拥有农家乐115家,床位1488张,餐位13232席,接待游客150.8万人次,营业收入 9216.4万元,积极培育了铜官庄、石颐山庄、碧坞山庄等一批精品农家乐,形成了环下渚湖沿线和环莫干山沿线两大农家乐聚集区。洋家乐等乡村旅游新业态蓬勃兴起,成为我县乡村旅游发展的亮点和特色。

总体而言,十一五期间,德清旅游积极应对了2008年雪灾和地震、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等事件的不利影响,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但仍存在以下问题和不足:一是旅游经济总量不高,产业结构有待优化。二是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够完善,旅游交通等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三是旅游企业发展速度较慢,缺乏大型龙头企业。四是旅游产品类型不够丰富,空间布局有待优化。

十一五时期我县旅游经济指标

   年份

指标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国内旅游者(万人次)

201.03

294.75

401.36

501.1

605.68

入境旅游者(万人次)

0.84

1.25

1.68

3.21

4.36

旅游门票收入(万元)

1764.31

2523

2808.11

3826.2

4926

旅游总收入(亿元)

11.92

17.1

23.75

33.45

46.09

(二)发展机遇受国家宏观政策环境、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杭州都市经济圈建设等利好因素影响,十二五时期是我县旅游产业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主要表现为:一是2009年底,国务院在《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中要求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浙江省、湖州市也相继制定政策并出台文件,提出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旅游经济强市的目标,为我县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环境。二是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长三角的旅游产业已进入同城时代县作为杭州都市经济圈北面门户、杭湖宁城市发展带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愈发凸现。三是杭州都市经济圈的建设,带来了大杭州及周边区域城市空间和功能的重构,我县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主题符合日益成熟的旅游市场需要,也与杭州旅游产业发展需要相契合。因此,十二五期间,我县旅游应紧抓发展机遇,依托自身优势,加快改变观光主导型旅游市场格局,积极发展符合现代旅游消费需求的产品,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二、总体思路与发展目标

(一)总体思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实施县委、县政府开放创新、接沪融杭战略,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旅游发展模式,充分依托自身优势,进一步扩大旅游产业规模,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质,努力打响名山湿地古镇、休闲度假德清品牌,把旅游业培育成我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二)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自然、人文、区位优势,全面深化一核两翼旅游空间格局,加快推进下渚湖湿地风景区、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新市古镇文化旅游区三大旅游综合体建设,提升旅游产业接待能力、市场辐射能力和经济带动能力,将我县打造成为生态文化体验目的地、休闲度假胜地、养生疗养基地。

1旅游经济稳步增长。根据省市旅游发展目标,结合德清旅游发展实际,十二五期间,力争全县国内旅游者总人次年均增长13%,入境旅游者总人次年均增长15%,旅游门票收入年均增长15%,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18%。到2015年,实现接待国内旅游者1100万人次,入境旅游者8.6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9900万元,旅游总收入100亿元。

2空间布局更趋合理。在一核两翼旅游总体格局的基础上,完善规划体系,修编《德清县旅游产业发展总体规划》,加快编制《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旅游详细规划和设计》、《下渚湖湿地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等旅游规划,积极推进一个核心、三条轴线、三大综合体建设,即加快推进武康城区作为全县旅游服务集散核心区域建设,沿09省道、临杭大道、杭州二绕,打造城乡旅游互动发展轴线、生态度假旅游轴线和文化休闲旅游轴线,重点建设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新市古镇文化旅游区三大综合体。

3产业素质明显提升。大力提升产业素质,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打造4A级景区3个,争创5A级景区1个;创建五星级旅游饭店2家,四星级旅游饭店3家;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旅行社2家,创建省四星级以上旅行社2家;大力发展农家乐,到2015年,争取农家乐总量翻一番,达到200家,接待游客35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2亿元;争创省市级农家乐特色村(点)3个,省四星级以上农家乐经营户10家,打造高端特色乡村休闲会所10家。

4惠民富民能力增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不断提高乡村旅游业的就业吸纳、增收致富能力。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农业、渔业、林业等的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带动作用,鼓励和引导当地居民发展农副产品加工、手工艺品制作及其他旅游业衍生产业,不断拓宽增收渠道。结合中国和美家园建设,建设特色旅游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公共服务,美化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为我县加快建设长三角秀美、富裕、和谐的现代田园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十二五时期我县旅游经济发展预期

          年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国内旅游者(万人次)

680

760

850

960

1100

入境旅游者(万人次)

5

5.7

6.5

7.5

8.6

旅游门票收入(万元)

5600

6500

7500

8600

9900

旅游总收入(亿元)

54

63

74

87

100

三、主要任务

(一)优化旅游空间布局。一核两翼总体格局的基础上,重点推进一个核心、三条轴线、三大综合体建设,进一步完善武康城区旅游集散服务体系,重点打造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下渚湖湿地风景区和新市古镇文化旅游区,推进城乡旅游一体化。

1形成一个核心。强化武康城区旅游集散服务的核心地位。依托杭宁高铁站场枢纽的门户区位优势,增强站场新区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武康城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配套设施,大力发展城市休闲旅游和商务商贸旅游,重点推进德清旅游集散中心、杭州后街、景升体育公园、歌林小镇、金银岛大酒店等项目建设,扩大和提升武康城区的接待能力,增强武康城区对全县旅游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和与周边城市、县区的互动发展能力。

2打造三条轴线。以09省道为中轴,形成以武康城市旅游为中心,串联东、西部乡村旅游的城乡旅游互动发展轴线,积极发挥县城武康在交通、商贸、人居、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增强城市休闲、商贸交流等功能,将武康城区打造成为全县旅游主要集散地,为东、西部乡村旅游的后续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以临杭大道为南轴,主要贯穿筏头乡、莫干山镇、三合乡、雷甸镇,形成以莫干山景区、下渚湖景区、月潭露天温泉、杨墩休闲农庄、琵琶湾生态农庄等为节点的生态度假旅游轴线;以杭州二绕为北轴,主要贯穿武康镇、洛舍镇、乾元镇、钟管镇、新市镇,将沿线芮家坞水库、高峰水库(高峰禅寺)、瓷之源、蠡山景区、新市古镇等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形成文化休闲旅游轴线。

3建设三大综合体。

1)建设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空间范围涵盖德清县104国道以西区域,包含莫干山镇、筏头乡和部分武康镇区域,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以《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为指导,重点发展休闲度假、户外运动、生态农业、文化创意、商贸购物等旅游产品,着力打造莫干山国际旅游风情小镇和莫干山户外运动基地。其中,莫干山国际旅游风情小镇,以莫干山镇庾村为核心,通过集镇改造,将庾村打造成为集旅游集散、休闲度假、商贸购物、文化体验、公共服务等于一体的旅游风情小镇,形成对环莫干山劳岭村、燎原村、紫岭村、何村等地的旅游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莫干山山上山下联动发展。规划期内重点谋划和推进莫干山集镇改造、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摇头弄区块旅游综合开发、半月庄、莫干山生态养生园、莫干山生态体育度假中心、驿站度假村(裸心谷)、莫干山里茶园会所(法国山居)等项目。莫干山户外运动基地,以筏头乡集镇为核心,包括天泉山、葛岭仙境和筏头乡其他地区以及莫干山镇碧坞龙潭景区,重点发展山地自行车、户外拓展、野营、攀岩等户外运动旅游产品,规划期内重点谋划建设筏头户外运动基地、碧坞龙潭景区重建等项目,加大天泉山旅游项目招商力度。

2)建设下渚湖湿地风景区。空间范围是指北至09省道,东以东苕溪和环湖路为界,南到湘溪港,西至城南规划区。规划总面积49平方公里,以下渚湖湿地风景区为核心,重点发展生态观光、运动休闲、度假置业、商贸购物、文化体验、科普教育等旅游产品。规划期内重点推进开元森泊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

3)建设新市古镇文化旅游区。以新市古镇景区为核心,加强古镇保护和开发,深入挖掘蚕桑文化、饮食文化等地方民俗文化,积极发展古镇民宿、主题餐饮、特色购物等旅游产品,深度开发蚕花庙会羊肉黄酒节等民俗节庆旅游产品,建设新市古镇文化旅游区,成为浙北古镇运河旅游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亮点。同时大力推进豪庭酒店等项目建设,完善新市古镇旅游配套服务设施。

(二)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十二五是我县旅游迈入休闲时代的重要时期。在现有旅游产品基础上,紧密结合旅游消费趋势,加快旅游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以建设大、好、高旅游项目为主要抓手,积极培育会所经济圈、农家乐聚集区、乡村旅游示范区等,发展休闲度假旅游;鼓励引进温泉、SPA、自行车旅游、户外拓展、老年养身等产品,发展康体养身旅游;大力弘扬防风文化、青瓷文化、蚕丝文化、游子文化等,打造文化主题园区,发展文化体验旅游;加快杭州后街、新市商业中心、莫干山商业中心等的建设,开发包装欧诗漫珍珠、莫干黄芽、清溪花鳖、竹工艺品等土特产品,发展商贸购物旅游,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市场竞争力,带动全县旅游大发展。

(三)加强市场营销力度。

十二五期间,德清旅游以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长三角中心城市为核心市场,省内其他地区及安徽、江西、福建等周边地区为辐射市场,国内其他地区及境内外国游客为机会市场,根据季节、区域的差异,采取积极有效的营销策略,加强对名山湿地古镇、休闲度假德清旅游品牌的宣传营销力度,包括:

1加强旅游品牌宣传。一是加强媒体宣传,着重依靠强势媒体,聘请知名导演拍摄德清旅游宣传片,针对目标市场,在电视台、商业街区和市民广场的大型视觉传媒上投放,快速提升德清旅游的知名度。利用城市电台等声讯传媒,在目标市场建立德清旅游信息互动平台,传播德清旅游资讯、开展咨询服务。二是加强活动宣传。加大对我县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节、下渚湖湿地旅游节、德清三味美食节等六大旅游节庆活动的品牌打造力度,整合全县旅游节庆活动资源,策划包装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品牌响亮、生命力强的大型旅游营销活动,不断提高德清旅游关注度,扩大品牌影响力。

2用活旅游营销模式。一是积极探索自主营销与合作营销、委托营销、代理营销相结合的多元化旅游营销模式,善于借助外力,提高我县旅游营销的专业化水平,根据不同市场需求,制定针对性的旅游营销方案。二是利用县旅游集散中心营销平台,以政府为主导,整合企业营销资源,建立全县旅游营销队伍,同时不断完善配套政策,壮大我县旅游营销实力。

3创新旅游营销手段。一是创新运用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等传统营销手段,通过设立专栏、专版等形式,提高旅游信息的可读性和受众面。二是大力建设旅游目的地营销系统,积极利用现代通讯技术,开展互联网营销、手机营销等,广泛利用网络广告、论坛、博客、电子邮件、手机短信、号码查询平台等信息平台,为游客提供更亲近、更便捷、更时效的旅游信息咨询、互动渠道。

(四)完善公共设施和配套服务。

1完善旅游交通服务。

1)加快陆路旅游交通建设。以多通道、多层次、多方位的交通发展模式,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旅游交通一体化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建立高效便捷、安全舒适、服务优质、功能齐全的区域旅游交通网络。提升旅游交通服务功能,重点完善县旅游集散网络和旅游通道网络,提高旅游公路等级,完善旅游道路标识系统,建设景观大道,营造旅游氛围。在主要的旅游节点上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利用城乡公交网络,打造武康城区至各景区,以及各景区之间的旅游公交系统,提升旅游可进入性。开通与杭州、上海等地的城际旅游公交车,积极融入长三角旅游交通一体化进程,建立县内外便捷、顺畅的旅游公路交通服务网络。

2)打造水上旅游航线充分利用我县丰富的水域资源,加强与杭州运河旅游规划的对接,积极参与运河申遗。重点开发东苕溪、京杭大运河、余英溪等水上旅游线路,加大河道整治力度,建设旅游航道河岸景观带,在主要的滨水景区(点)设计建设游客码头,同时推广使用无污染水上交通工具,建立统一管理机制,保障水上旅游航线正常运转,打造若干条颇具江南水乡风情的水上旅游航线。

2完善旅游接待服务。

1)旅游住宿。根据我县目前旅游住宿接待规模总量小、分布不合理、总体档次不高的情况,十二五期间,要加大旅游住宿设施建设,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的旅游酒店品牌,发展多样化旅游住宿设施,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重点包括:一是商务酒店。在武康城区大力发展功能齐全、设施完善、信息化程度高的商务酒店,包括高星级商务酒店和经济型商务酒店,完善武康城区的城市配套功能,为来德清的以商务旅行、会议、城市休憩为目的的游客提供良好的住宿设施,加快武康与现代化都市接轨步伐。二是度假酒店。依托莫干山、下渚湖优质旅游资源,配合莫干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和江南水乡休闲旅游度假区建设,大力发展与本地环境相适应的度假酒店和度假村,包括发展高端度假会所、产权式度假酒店、分时度假酒店、主题度假酒店等,为休闲度假游客提供丰富的住宿设施。三是青年旅社。随着背包旅游在我国游客特别是年轻游客群体中的普及,青年旅社已经成为背包客的重要住宿选择。积极发挥乡村旅游对年轻游客群体的吸引力,根据背包客的消费习惯和文化特征,利用农房,进行适当改造和布置,发展具有乡村特色的青年旅社,满足背包客人群的消费需求。四是精品民宿。深入挖掘当地自然、人文的独特性,开发精品民宿,实行规范化和个性化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例如在新市古镇,可结合当地丰富的饮食文化、农耕文化、运河文化,开发强调社区参与的民宿旅游,使其成为新市古镇旅游的一大亮点,保护和传承古镇原有的民俗文化、生活形态。

2)旅游餐饮。紧密依托我县城市旅游、乡村旅游,以方便游客为原则,以体现我县饮食文化为内涵,鼓励加快旅游餐饮产业发展。一是积极鼓励餐饮特色本地化。鼓励旅游餐饮企业,深入挖掘我县餐饮文化和人文风俗,研发和创新具有本地特色的菜肴,重点推出江南古镇特色餐饮、下渚湖水上渔家特色餐饮、山里人家特色餐饮,打响吉祥三宝旅游美食品牌,形成德清本地菜系。二是积极鼓励经营形式多样化。一方面鼓励高星级旅游饭店、社会餐馆等发展精品、高档餐饮,在发扬本地餐饮的基础上,可适当引进国内外知名菜系或品牌餐厅;另一方面鼓励中低档餐饮连锁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在武康、新市、莫干山等旅游节点乡镇,结合商贸中心发展餐饮特色街区、小吃一条街等,形成餐饮、商贸综合聚集区,同时积极打造农家乐聚集区,丰富旅游餐饮供给。

3完善旅游信息服务。鼓励旅游消费、生产和管理服务领域积极应用信息技术。完善旅游电子政务和网上办公功能,加快旅游公共信息服务系统建设,为游客提供便捷、全面、实时的旅游信息。鼓励旅游景区、饭店、旅行社推动企业网络功能升级,积极开发网上预订和在线支付功能,发展旅游电子商务。推进旅游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广泛运用,提升企业内部管理能力。开发应用景区电子门禁、虚拟旅游、景区监管等信息系统,促进旅游数字化管理与服务。开发应用地理信息系统,加强旅游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努力构建全县一体化的旅游目的地管理平台,不断提高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程度。

4完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一是加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增强旅游集散中心在交通集散、信息咨询、票务服务和游线推荐等方面的服务功能,重要旅游景区建立旅游集散中心或服务站。加强与长三角主要客源地和目的地城市旅游集散中心的双向合作。二是加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主中心(设在德清旅游集散中心)、莫干山景区、下渚湖景区、新市古镇旅游区等咨询点建设,为游客提供多语种服务和志愿者服务。三是完善旅游解说系统。综合利用多样化解说手段,为游客提供方便、实用、优质的解说服务。壮大导游服务队伍,建设导游服务点,扩大旅游地图、指南的发放范围,方便游客获取。加大景区解说系统的科技投入,增加包括电子触摸屏、电话解说、电子自助解说等设施设备,方便游客及时获取相关信息,提高旅游品质。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产业地位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培育旅游业为我县战略性支柱产业,将旅游业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城市经营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旅游管理体制改革,积极转变旅游行政部门职能,按照《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意见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县各部门、乡镇(开发区)的任务和责任,分工合作,合力兴旅,在全县上下营造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浓厚氛围,提升旅游产业地位。

(二)加大政府扶持,促进产业发展加大政府投入,根据全县财政收入和旅游发展情况,按一定比例逐年增加旅游发展资金,用于旅游总体形象宣传、规划编制、人才培训、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加强旅游规划,完善旅游规划体系,提升旅游规划的法律效力,在景区开发、项目建设中,要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加强用地保障,编制和调整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基础设施规划、村镇规划要充分考虑旅游业发展的需要,预留空间,对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旅游项目,倾斜落实土地指标,根据旅游用地需要,适当增加年度旅游用地供给。

(三)完善配套政策,优化发展环境一是加大金融支持,拓宽融资渠道。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可享受中小企业贷款优惠政策,金融机构对商业性开发景区可以开办依托景区经营权和门票收入等质押贷款业务,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融资。二是加大税费优惠,减轻企业压力。进一步落实宾馆饭店与一般工业企业同等的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政策。鼓励旅游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和服务外包。旅行社按营业收入缴纳的各种收费,计征基数应扣除各类代收服务费。旅游企业用于宣传促销的费用依法纳入企业经营成本。鼓励银行卡收费对旅行社、宾馆饭店、景区售票商户参照超市和加油站档次进行计费。

(四)重视人才培养,增强发展后劲立足政策创新,建立人才激励机制,调动全行业的力量,在全县致力于建立素质高、业务强的旅游从业人员队伍,强化落实旅游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通过举办各类业务比赛,为旅游从业人员创造学习交流、展示自我价值的空间和舞台。大力加强旅游人才开发力度,特别是面对一线服务人员招工难的现状,要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整合大专院校、中专、技校等教育培训资源,结合本县实际,建立固定的代培关系,企校联姻培养旅游管理人才、一线业务骨干等,形成旅游教育多方合作格局。

 

附件:德清县十二五期间旅游重大建设项目规划表

 


附件

 

德清县“十二五”期间旅游重大建设项目规划表

单位:亿元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性质

建设地点

建设内容和规模

计划总投资

十二五计划投资

建设年限

实施类项目

81.85

61.06


1

开元森泊旅游综合体项目

新建

三合乡

规划总面积10000亩,建设旅游度假设施,包括热带动植物乐园、康体娱乐设施、户外休闲运动设施及其他接待配套设施

40

40

2011-2016          

2

歌林小镇

续建

开发区

接待设施

6.8

3

2009-2017

3

景升体育公园

续建

开发区

接待设施

2.56

1.76

2009-2013

4

金银岛大酒店

续建

开发区

五星级酒店

2.786

1.254

2009-2011

5

莫干山生体育度假中心(不包括房地产)

续建

武康镇

运动休闲

4

1.7

2010-2013

6

武康城山坞温泉养生旅游观光度假区

新建

武康镇

规划用地1950亩,征地630亩,建设温泉大浴场、五星级度假酒店等

3

3

2011-2013

7

莫干山生态养生园

新建

莫干山镇

接待设施

16

5

2011-2018

8

莫干山旅游集散中心

新建

莫干山镇

建设换乘中心、停车场、购物餐饮、售票导游等设施

2.7

2.7

2011-2015

9

驿站度假村(裸心谷)

续建

筏头乡

跑马场、茶叶博物馆、住宿餐饮、游泳、水疗等设施

0.8

0.4

2009-2011

10

后坞生态观光园

续建

筏头乡

生态观光

0.5

0.4

2009-2012

11

新市古镇

续建

新市镇

古镇旅游开发

1.5

0.65

2005-2015

12

豪庭大酒店

续建

新市镇

四星级酒店

1.2

1.2

2010-2013

争取实施类项目

59.2



1

盛大网络全球互动娱乐产业示范基地

新建

武康镇

以创新互动娱乐为主题的高科技娱乐及相关休闲产业示范基地。占地460000亩,其中建设用地900

20


2011-2017

2

游子文化园(孟郊祠)

新建

武康镇

建设孟郊祠、集散中心、旅游购物商场等

2


2012-2015

3

防风山旅游项目

新建

三合乡

防风文化朝觐,风景名胜游憩,国宝熊猫观赏,旅游服务接待等

3


2012-2015

4

下渚湖旅游项目

续建

三合乡

道路工程、水域改造、农家乐及江南水乡风情街改造,景区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湿地生态修复等

7


2009-2015

5

摇头弄区块旅游开发项目

新建

莫干山镇

接待设施

7


2011-2018

6

莫干山集镇改造

新建

莫干山镇

以庾村为核心,建设酒店、休闲娱乐、购物等设施

10


2011-2018

7

德清美林谷旅游综合体

新建

开发区

规划用地3100亩,建设用地558亩,拟建立房车营地、黑森林主题酒店、红酒庄园会所

8


2012-2016

8

瓷之源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新建

开发区

规划用地2500亩,建设瓷之源博物馆,现场体验区,观光旅游区,中国瓷城等

2.2


2012-2018


 

 

 

 

 

 

 

 

 

 

 

 

 

 

 

 

 

 

主题词经济管理  旅游  规划  通知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

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各群众团体。

德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1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