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19-00341 发文时间: 2019-08-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来源: 德清县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 德清县人民政府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清县农村公路再造工程(2016~2018)实施方案的通知
政策解读 >

 

 


 

德政办发〔201682

 

 


德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清县

农村公路再造工程(2016~2018)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县府直属各单位:

德清县农村公路再造工程(2016~2018)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德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62

 


 

德清县农村公路再造工程(2016~2018)实施方案

 

农村公路是公路网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农村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根据省交通运输厅“5411”战略、“五个一万”工程、德清交通“十三五”规划“3130”总体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创建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省美丽公路示范县”要求,结合德清公路建设实际,特制定德清县农村公路再造工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以提高农村公路通达度和优化农村公路网络结构为主要目标,以农村公路联网再造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畅达水平和沿线环境,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省美丽乡村示范县,省美丽公路示范县”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二、工作目标

因地制宜统筹资源,适度超前,全力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富有德清特色的农村公路。三年增加农村公路里程300公里以上,进一步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改善我县农村公路交通面貌,逐步形成与干线公路网相衔接、布局合理、与德清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农村公路网。

三、实施步骤

农村公路再造工程为期三年,从20162月始,至201812月止。共分为三个阶段:

(一)排查摸底阶段:(20162~20165月)

县公路管理局会同各镇(街道)4月底前完成农村公路路网结构排摸上报,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农村公路再造工程规划要求审核确定实施项目,其中2016年实施项目在5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工作。2017年及2018年实施项目在上年度12月底前完成计划上报。

(二)工程实施阶段:(20166~201812月)

工程每年实施约100公里,三年确保完成300公里以上。每年度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工作不力、未完成年度计划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三)总结评比阶段(201812月)

对农村公路再造工程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利用报刊、网络等媒体加以宣传,充分展示此次农村公路再造工程取得的成果。

四、具体措施

(一)计划管理

1.农村公路再造工程列入政府年度投资计划。

2.各镇(街道)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年度计划项目,并在上年度年底前申报。

3.县公路管理局根据各镇(街道)上报的计划,编制全县年度农村公路再造工程建设计划,经县交通运输局审核后报县发改委批复。

4.各镇(街道)在每年4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设计以及招投标等工作。

5.各镇(街道)实施项目必须按年度计划完成。

(二)建设管理

1.前期管理。各镇(街道)在年度农村再造公路建设计划下达后,及时委托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完成施工图设计,由县公路管理局组织施工图审查,报县交通运输局批复同意后由各镇(街道)按相关规定组织实施。

2.质量监督。所有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项目,实行工程质量监督制度,强化过程监督,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覆盖率达到100%

3.验收制度。县交通运输局按照相关规定督促指导镇(街道)及时对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项目进行质量评定和交竣工验收,未完成质量评定和交竣工验收的不予资金补助。

(三)标准控制

1.农村公路再造工程指未纳入县农村联网公路数据库的新建道路。

2.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须按照四级公路以上技术标准要求进行建设,路面宽度不低于5(特殊路段路面宽度须技术论证确定),路基宽度不超过8;严禁超标准建设,凡超标准建设一律不予补助;路面铺装应达到次高级以上路面;桥梁与路基同宽,桥梁设计荷载应不低于公路II级。

3.各镇(街道)实施农村公路再造工程应避免过度填挖,破坏生态环境;完善现场各项安全措施,保证施工安全;统筹结合“美丽乡村”、“四边三化”等工作,努力提升道路绿化水平,美化公路环境。

(四)资金保障

通过验收的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项目,县政府按“以奖代补”形式给予补助,新建道路按50万元/公里、新建桥梁(公路级以上)按建安费70%/座的标准进行补助,不足部分由所属镇(街道)自行筹措。本工程结束后,农村公路补助标准仍按《德清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办法》(德政发〔20118号)标准执行。

各镇(街道)是农村公路再造工程实施主体,根据下达的年度建设计划,积极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及时组织实施,加快项目建设进程。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农村公路再造工程是一项事关德清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民心工程,为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成立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镇(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德清县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领导小组,负责抓好工程推进。

(二)认真落实责任。各镇(街道)要围绕既定目标,量化任务分解,细化推进时间,明确工作要求,对各个环节都要层层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做到“目标、任务、责任、时间”四落实,确保年度建设任务的及时完成。

(三)严格监督考核。农村公路再造工程列入县政府对镇(街道)的农村交通运输工作年度考核,对不能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的当年不予以资金补助。

 

附件:1.“德清县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领导小组名单

22016~2018各镇(街道)农村公路再造工程汇总表

 


附件1

 

“德清县农村公路再造工程”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陈  健

副组长:陈兴江(县政府办公室) 杨剑炜(县交通运输局)

成  员:吴敏瑾(县委宣传部)   姚建强(县农办)

潘  皓(县发改委)    陈肖武(县财政局)

沈海峰(县建设局)    姜德虎(县交通运输局)

车金根(县水利局)    马继荣(县农业局

白洪青(县林业局)    陈  珏(县环保局)

樊立勇(县新闻中心)  吕中文(县国土资源局)

沈美华(电信德清分公司)姚建华(县供电公司)

邱文学(移动德清分公司)周  超(联通德清分公司

章  飚(乾元镇)      张水明(新市镇)

陈晓勇(钟管镇)      王华奇(洛舍镇)

张宇彦(雷甸镇)      施国华(禹越镇)

潘正福(新安镇)      任国良(莫干山镇)

房红良(武康街道)    沈旭彬(舞阳街道)

戴红翔(阜溪街道)    何成法(下渚湖街道)

丁建强(县公路管理局)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交通运输局,丁建强兼任办公室主任。


 

附件2

2016~2018各镇(街道)农村公路再造工程汇总表

 

乡镇

2016

2017

2018

合计

里程(KM

里程(KM

里程(KM

里程(KM

乾元镇

11.74(跨年5.94

16.4

23.4

51.54

新市镇

20.5(跨年3.7

2.78

1.9

25.18

钟管镇

10(跨年2.7

7.6

8.8

26.4

洛舍镇

4.6(跨年1.3

22.7(跨年15.2

5.7

33

雷甸镇

18.6

8.3

5.8

32.7

禹越镇

7.7(跨年2.4)

10.4(跨年3

9.1

27.2

新安镇

2.6

4.7(跨年2

12.4

19.7

莫干山镇

35.4(跨年14

7.7(跨年5

26.3

69.4

武康街道办事处

1.2

2.3

4.3

7.8

舞阳街道办事处

3.5

11(跨年4.8

6.9

21.4

阜溪街道办事处

7.6(跨年2

7

8.4

23

下渚湖街道办事处

4

14(跨年7.5

18.3

36.3

合计

127.44

114.88

131.3

373.62

2016~2018年总计373.62公里。


 

 

 

 

 

 

 

 

 

 

 

 

 

 

 

 

 

 

 

抄送:县委各部门,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办公室,县纪委,县人武部,

县法院,县检察院,各群众团体。

德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62日印发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