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德清县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应用 入选浙江省“观星台”优秀应用
发布日期: 2020-10-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记者从县大数据局获悉,近日,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发改局及县大数据局共同推进的“德清县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应用”入选浙江省“观星台”优秀应用,这是继“乡村治理数字化平台”后,我县又一项目入选“观星台”的优秀应用。


“观星台”也是省政府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平台,用于展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标志性成果。入选“观星台”的优秀应用会在平台上向全省展示推广,供其他地方学习借鉴。


德清县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应用是依托“城市大脑”,统筹县域空间数据提升党委政府辅助决策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支持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域数字化治理试验区建设的核心应用之一。


据了解,该应用是省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确定的四个省级试点场景应用之一,以省平台为支撑,按照“3+X”的总体框架,统一界面、统一用户、统一标准,建设完善“一个库”、绘就“一张图”、用好“一个工具箱”,深化X个“应用场景”的空间治理数字化平台架构,支撑经济治理、社会治理、生态治理全领域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


目前,该应用结合我县已有的空间治理信息化基础和实际需求,已初步建成了“纵向互联互通,横向无缝协同”县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应用,支撑起乡村数字治理、工业大数据平台和智慧城管等20项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累计办理项目预评价协同业务近3500个。


据介绍,接下来我县将继续与省市联动,完善提升德清县域空间治理数字化应用功能,丰富应用场景,优化空间资源要素配置,提升项目审批落地效能,不断提高空间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打造县域空间治理的“德清样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