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全域自动驾驶基础设施怎么建 我县发布全国首个地方规范
发布日期: 2020-10-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实现全域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基础设施是关键。作为全国首个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测试区,我县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和实践,于近日发布了《智能网联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地方标准规范。该标准为国内首个在城市级开展车联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指导性地方标准规范。


《智能网联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规范》主要有四方面内容:一是术语。定义了车联网、车路协同系统、路侧单元、车载单元和多接入边缘计算等重要概念术语。二是缩率语。对“BSM”“BMC”等缩写进行了中文和英文的解释。三是总体架构。用示意图定义了智能化路侧基础设施架构。四是智能化基础设施。分类和界定了复杂的道路场景,内容涵盖了智能化路侧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框架、平台和智能设施设备要求,具体包括通信系统、感知系统、边缘计算系统、车路协同系统及微气象和道路环境系统等5个子系统的相关建设规范要求等等。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标准的出台把我县在全域城市级自动驾驶与智慧出行示范区建设中的经验和成果进行转化,使最新技术创新经验从理论性概念转化为可操作、可复制的实践指南,为国内其他地区开展同类智能化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宝贵的“德清经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