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农业现代化“加速跑” 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
发布日期: 2020-10-22 来源:德清新闻网

“目前,蔬菜工厂一期项目已全部投产,玻璃温室中1400株薄皮沙瓤番茄长势较好,再过半个月就可收获,预计每天能采摘一吨左右。”浙江水木九天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生强介绍说,园区中除了建设现代化蔬菜工厂,还在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其中包括研发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农业金融服务中心等模块,将为德清现代农业创新和发展提供助力。


在洛舍镇东衡村的百源康植物梦工厂里,黄瓜、羊角蜜等蔬菜喜迎丰收,“鱼菜共生”的科技生产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禹越镇的“黑里俏”走生态转型之路,通过打造“芯片鱼”拓宽了市场,打响了德清品牌。


一个个现代化农业项目在德清开花,成为我县展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记者从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共有40个投资千万元以上农业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水木莫干山都市农业综合体等10个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以前,村里的河水非常浑浊,还漂浮着许多垃圾。经过整治,河水清澈见底,乡村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舞阳街道城山村的姚阿姨说,除了河道焕然一新,村里还有许多美丽的新变化:以前零散堆放的杂物没有了,村庄道路变得更加整洁通畅;以前随地乱丢的垃圾没有了,垃圾分类的习惯逐渐融入村民们的生活。舞阳街道城山村党支部书记胡忠文表示,为了解决水家坞和里梅畈两处环境治理难点,街道形成专班力量,通过从硬件提升和软件完善两个方面着手,编制了城山《全域美丽提档升级“一本通”》,推进农村环境全域整治。“我们的‘一本通’里涵盖了城山村探索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每个篇章都有详细的工作操作方式和运作流程,简单易懂,目前已经在舞阳街道范围作为工作指南进行推广运用。”


其实,像城山村一样的案例还有许多,经过各镇(街道)的共同努力,今年,我县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截至目前,我县高标准建设了10条串联美丽村庄的景观带,累计建成A级以上景区村庄94个,其中3A级24个。实现了美丽环境带动旅游经济,农耕文化撬动乡村振兴。


面对全年工作的收官之季,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建强表示,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办好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工作现场会,奋力打好粮食安全和生猪稳产保供战,同时深入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迭代升级工作,对照“十张高分报表”工作要求努力贡献“三农”力量,决战决胜“全年红”。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