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互联网+义务教育” 我县覆盖面全省领先
发布日期: 2020-10-22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春晖小学、二都小学和三桥小学的数学老师们齐聚各校录播教室,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数学专题第一期研讨活动。“此次在同步课堂模式下的教学尝试,实现了三所学校的学生共同上课,体现了‘同步课堂’的可行性和创新性,拉近了三校教师的距离,真正实现了跨越时间。”春晖小学副校长许立芬说,这是学校“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的第六次开课了。通过同步装备、同步培训、同步课堂等,三所学校在互联网上手拉手,让“三差异”变成“三优势”。


如今,相似形式的同步课堂正在我县多个学校轮番上演。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基础教育科科长潘强介绍,我县“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扩面提质工程,主要包括装备设施同步配备、课程建设同步精选、教学过程同步考核三方面。


截至目前,全县结对帮扶学校县内27所、县外2所,建成“同步课堂”教室31个,全县义务段农村学校全部列入“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结对帮扶对象,覆盖面全省领先。截至目前,已开设“同步课堂”125课时,帮扶学校受益学生约5277人次;组织教师网络研修72次,参与教师611人次,开展线下活动28次,同步课堂家长好评率95%以上。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