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县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等
发布日期: 2020-11-24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上午,县委第10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浙江和湖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来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县委副书记、县长敖煜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国城市综合类排名中的最高荣誉。这次我县以县级第一名成绩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是全县上下多年来艰苦奋斗、持之以恒换来的成果。文明创建没有终点,我们要以此次为新起点,按照“德清要当好示范的要求”,进一步总结好、宣传好文明城市创建的经验和成果,激发全民信心和参与热情,努力在体制机制上、城市品质上、为民惠民上、市民素质提升上当好示范,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人文之城、聪明之城、精致之城、共享之城,打造全国文明城市的示范样板。

  会议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攻方向。结合我县实际,坚持整体智治,切实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坚持司法为民,持之以恒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理,有效提升县域治理法治化水平。要优化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组织保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层层压实依法治县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在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浙江和湖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学习。把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相贯通,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主业强实效。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坚持群众导向,持续深化基层治理;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成果运用。要抓住契机优作风。持续深化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来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领会。以黄部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我县科技人才创新、村社换届、基层党建等工作。要抓实重点工作。聚焦科技人才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任务,认真研究、谋划,高标准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打造特色亮点。进一步发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织工作保障中心大局的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德清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德清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听取了关于第十一届游子文化节筹备工作进展的情况汇报。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