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我县中心城区将不再发生计划性停电
发布日期: 2020-11-24 来源:德清新闻网

11月18日,德清县武康街道中心城区成为湖州首批取消用户10千伏配网计划性停电的行政区域。这意味着,如果不是遇到极端天气或电网故障,今后德清中心城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将不再遇到停电的情况。

  “停电一般包括计划性停电和故障性停电两种类型。”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计划性停电一方面由电网升级改造、配合城市建设施工等引起,另一方面由停电检修电网引起。据统计,2020年德清电网计划性停电占到了用户停电总时间的50%以上。

  除计划性停电占比时间长外,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标尺。“所以,虽然全面取消计划性停电难度大,但从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优化营商环境看,取消中心城区计划性停电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事实上,近年来,县供电公司为取消计划性停电已经做了不少工作。在中心城区累计投入了2亿多元,持续完善网架结构,升级电网设备和线路,建成了以电缆双环网为骨干的坚强配电网络,全县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756%,累计用户平均停电时间1.85小时,居国内领先水平。

  同时,县供电公司不断提高不停电作业能力,拓展不停电作业范围,创新不停电作业模式。两年来不停电作业人数增加260%,特种装备数量增加300%,作业次数增加480%。2020年,县供电公司开展的带电作业超过千次,实现了三类不停电作业项目全覆盖,少停电3500多小时,为市民多供电量达1280多万千瓦时。

  “我们还加强电网创新和科技投入,探索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着力提升电网高承载、高互动、高自愈、高效能运行水平,为全面取消计划性停电奠定坚实基础。”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接下来,我县将会有更多区域陆续取消计划性停电,电网供电可靠性将迎来新一轮提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