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共建智慧产城 天安云谷产招中心昨启用
发布日期: 2020-11-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上午,德清天安云谷产业资源与招商中心举行启用仪式,天安云谷-华为智慧产城生态实验加速器和天安云谷-浙大德清先研院揭牌,20个项目现场签约,助力德清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据了解,作为智能生态城的重要平台,天安云谷项目将秉持“未来社区”建设理念,深度拥抱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技术等科技创新浪潮,智能生态城5.2平方公里区域将集中承载人工智能产业的科技研发、创业孵化、成果转化、总部经济等主体功能,致力于打造全省人工智能集聚区、总部经济示范区、智慧产城新社区。

  本次签约的20个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物联网、智能可穿戴设备研发、可视化应用等智能场景的应用落地。今年年初,华为已在德清签约华为(浙江)车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和华为浙江鲲鹏产业人才培养创新中心,助推德清城市数字化、智慧化新发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字政府生态合作部副部长牛静表示,此番牵手德清天安云谷项目,华为将致力于让城市更智能、生活更便捷,双方优势互补,推动跨界融合,共同打造智慧产城和未来社区。

  除了智慧产业,生物医疗企业也选择落地天安云谷,进行产业合作。签约企业负责人杭州巴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瑞林表示,近两年公司不断壮大发展,德清的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恰恰适合医疗这类无污染、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企业的发展,加上当地良好的政策吸引,选择了将项目整体搬迁至德清。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