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全国首款AI心理服务机器人 登陆“我德清”小程序
发布日期: 2020-11-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我最近经常失眠、情绪低落,不知道是怎么了。”

  “压力很大,不知道该找谁倾诉。”

  “专业的心理辅导收费好像很贵。”……

  随着社会发展程度的提高,当代人不得不面对各种来自于工作、家庭、社会等方面的压力,压力之下某种程度上会给心理造成影响,然而,碍于各种原因,大多数人往往是选择“忍一忍就好”。

  为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近日,县卫健局联合连信科技,在“我德清”一站式数字生活服务平台中引入了全国首款AI心理服务机器人连小信(Psybot),为德清市民提供全天候24小时免费心理健康服务。

  据县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与基层卫生健康科科长朱振国介绍,连小信(Psybot)由连信科技自主研发,是一款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不见面”就能畅所欲言的人机互动心理健康咨询平台。该平台涵盖了心理知识百科、多维度的“心理体检”、一对一的AI心理咨询、心理成长课堂、日常情感陪伴与心理疏导等多项功能。市民只需要登录“我德清”微信小程序,进入“心理健康”板块,就能与连小信(Psybot)在线畅所欲言。“心理服务以全程‘不见面’的方式进行,这样咨询者的隐私要求得到满足,同时让心理服务不再受空间、时间限制,咨询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心理服务。”

  除了基础的“陪聊”功能,连小信(Psybot)还可根据聊天过程生成每一个人专属的心理报告,利用大数据系统,实现心理健康跟踪,让每一次的咨询成为连续的、有效的、及时的和个性化的服务。此外,连小信(Psybot)已经与德清本地心理咨询机构实现联动,可以在线提供心理热线拨打、心理咨询师预约和心理咨询机构转诊等功能。

  “连小信(Psybot)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打通了线上、线下社会心理服务闭环,是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一大创新。”县卫健局副局长朱建福表示,“我德清”作为我县目前最大的数字生活服务平台,已经为市民提供了60余项便民服务功能,连小信(Psybot)的上线登陆正好弥补了其中心理服务方面的缺口。下一步,县卫健局将继续优化心理服务机器人的相关功能,为我县市民提供更智能、私密、普惠、有效的智能心理服务,进一步完善社会心理服务建设,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