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禹越成校助农念好“致富经”
发布日期: 2020-11-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一条黑鱼,卖的不仅是产品,还有品牌,并带动着当地旅游一同发展,这是农旅融合的一个很好体现。”近日,禹越镇某黑鱼养殖基地来了一帮特殊的师生团队,他们是受邀而来的农业专家和禹越镇当地计划开展农业创业的村民。

  为造就高素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休闲农业从业者职业化,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日前,禹越镇成校举办了2020农业“两创”新型职业农民休闲农业班创业引导培训。没想到一开班,就有不少村民通过线上报名前来参加。

  培训中,受聘专家围绕《乡村旅游的规划设计与经营》与《农旅融合中的辩证法》两个课题,为学员们讲解如何更好地开展一三产业融合,做好新型职业农民休闲农业的培训。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如今发现,做好农业也得学好知识和方法。”村民张兴明感慨道,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给学员们的启发很大,触动也很大,并表示一定将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的实际本领,为乡村振兴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结束后,禹越镇成校还将给学员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证书,并将持续关注学员创业实况。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禹越成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方将持续为乡村振兴凝聚学院与社会力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学习和就业渠道,为当地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实用新型人才,进一步助推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