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产品更新换代忙 家中旧物如何处理
发布日期: 2020-11-25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这些年,在“双十一”“双十二”等购物节的影响下,很多人都养成了在购物节统一更换旧物件的习惯。平日里一些凑合着还能用的物品,在购物节时就会被大批量替换。新的来了,旧的就要“下岗”,这些被换下来的旧物件该怎么处理,也成了一个新问题。

  “旧的电视机换下来以后,只能放在家里落灰,但是废品回收价钱确实太低了一些。”市民张女士在“双十一”期间,趁着有优惠,购入了一台屏幕更大的液晶电视,收到快递的新鲜劲儿还没过,她就为旧电视机的归宿犯了愁。“原先那台电视机买的时候花了大概两千块钱左右,昨天去废品回收站问了一下,只能卖30块钱左右。”虽说觉得不值,但张女士一时也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

  “我们回收废品的时候主要看的是能用的材料有多少,有时候一台液晶电视机可能还不如老式的电视机值钱。”经营着一家废品回收站的沈师傅告诉记者,在回收旧家电的时候他们并不会在意家电的品牌和新旧程度,因此一些比较新的家电,确实不划算。“如果家电比较新的话,还是选择卖给回收二手家电的地方比较好。”沈师傅说。

  除了张女士,陈先生也遇到了一样的烦恼。“趁着商家有活动换了台手机,现在也不知道这台旧的该怎么处理了。”陈先生说,除了这台旧手机,家里还有三台,一开始想留作纪念,但现在换下来的手机越来越多,放在家里太占地方,随手扔掉又害怕泄露隐私。

  “每次新机发售后,二手手机市场就会回暖。”手机店店主高女士说。为了了解手机回收市场的行情,记者也在某手机回收平台上进行了测试,一台约9成新内存为128G的iPhone11回收价在3500元左右,而一台不能开机的iPhone11的回收价却低于100元。

  “如果手机还能开机都是可以回收的,但如果开不了机的手机价值就会大打折扣。”高女士说,如果打算处理旧手机还是要趁着手机能开机早点出手,要不然就更不值钱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