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大货车轮胎突然起火 派出所巡逻队紧急扑救
发布日期: 2020-09-16 来源:德清新闻网

强化街面巡逻,最大限度将警力压向街面,深化两个排查见底工作,确保社会治安有序……随着国庆、中秋双节的即将到来,县公安局扎实推进社会治安安全专项行动。



日前,一辆大货车在行驶途中轮胎突然起火,幸得钟管派出所巡逻队员及时发现紧急扑救,最终消除了这一起安全隐患。



记者从钟管派出所了解到,9月6日晚上7点多,该所辅警嵇晨亮、褚海斌、协管员胡建伟三人驾驶电动巡逻车在南钟线巡逻。夜色中,隔壁车道一辆大货车从反方向开过。眼尖的嵇晨亮看见大货车车底下有火光,随即掉转车头追了上去。



在他和同事多次按喇叭、大喊、超车示意下,货车司机才靠边停下。“车停下来后,我们确定了车辆右后方轮胎着火,司机下车看到后,也是着急万分。”回想当时惊险的情形,嵇晨亮坦言,着实让人后怕。如果发现和控制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除了安抚司机情绪,现场三名巡逻队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褚海斌第一时间打电话报告派出所值班民警并通知消防部门;胡建伟将货车引导到路边、摆放安全警示反光锥、疏导交通;嵇晨亮以最快的速度开车到附近500米左右的企业借来灭火器,抱着灭火器冲到现场。



经过三人的努力,明火基本被扑灭,但轮胎处还在冒烟。钟管派出所值班民警蔡继荣随后赶到现场,用带来的灭火器再次进行扑灭。随后,相继赶到的消防部门进一步对车轮、车架等降温,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事后,民警向司机杨师傅了解情况得知,杨师傅是从长兴送石子到新市,大货车在长时间行驶后,轮胎刹车片摩擦过热导致起火,还好路遇钟管派出所巡逻队,及时处置,没有造成严重的损失。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做好轮胎保养和降温,防止发生自燃,并随车配备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如果遇到车辆在行车过程中着火,要及时报警并迅速采取相应的灭火措施,火势太猛时,切勿盲目灭火,应首先逃离车辆,疏散到安全区域等待救援,且应在车后摆放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