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张抗抗书院” 将落户德清
发布日期: 2020-09-17

昨天上午,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张抗抗与其妹妹、儿童文学作家张婴音再次来到德清,就我县重要文化项目“张抗抗书院”筹建工作推进情况展开协商座谈,县领导敖煜新、张林华、王少华、洪延艳参加。



“张抗抗书院”项目选址位于洛舍镇的省级现代水利示范园水字岛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以互动发展的文化综合体、文化创意园区为核心功能构架,以文化体验、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为导向,形成张抗抗文学成就的展示点、文学思想的传播所、故土情怀的栖息处。



洛舍镇是张抗抗的外婆家,推进会上,张抗抗述说了自己与德清的不解之缘。学生时代她每年寒暑假时常来到洛舍与外公外婆团聚。近年来,张抗抗也多次来到德清,并为德清写下《防风神茶》《下渚湖湿地探幽》《清溪德音》等文章,颂扬德清文化。对于在外婆家开辟以她名字命名的书院,张抗抗十分感谢,并充满期待。其表示将把家族文学三代人各个时期的与文学创作及活动相关的海量资料在书院中展现。



会上,相关部门对书院的整体规划定位、结构设计及下一步计划等做了详细介绍。会议强调,“张抗抗书院”项目是当前我县重要文化项目,也是公益性文化项目之一,建成之后将是我县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及文化和旅游发展,通过系统谋划,高标准推进该项目建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