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图片新闻

浙工大莫干山校区开学在即 德清元素彰显特色
发布日期: 2020-09-17


浙工大莫干山校区首个开学季正式开启。继9月14日环境学院10名行政人员入驻后,9月22日,莫干山校区即将迎来第一批学生,他们将在这里续写自己的大学生涯,同时也将见证德清教育事业的发展。


红白相间的教学楼,悠悠澄澈的湖水……走进浙工大莫干山校区校园,优美的风景让人眼前一亮。


校园占地66万平方米,虽然建筑都是崭新的,但所有的湖泊、河道几乎尽数保留,配上精致优雅的亭榭园坪,整个校园古朴大气,又不失江南特色。


“‘新古典、书卷气、历史感、江南味’,是我们的校园风格。”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才领说,莫干山校区就是江南味的典型打造,其中还融合了德清名人文化和下渚湖湿地公园风情。


干将、莫邪是莫干山传统文化的形象代表,在校园东面的荷塘里,一尊手拿宝剑、头戴斗笠的干将莫邪铸铜像再现眼前,不仅让人回想起了莫干山的神话传说,铜像的设置与莫干山校区相得益彰。


此外,德清南朝文学家沈约、唐代诗人孟郊像也置身于新校区中,为打造百年名校添砖加瓦。


2014年11月22日,德清县人民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绘下共同建设莫干山校区的蓝图;2017年8月31日,举行奠基仪式,启动校区项目建设。校园位于长虹东街999号和工大路1号,加在一起就是“1000”,寓意“十全十美”,也意味着浙江工业大学跟德清紧密联系,天长地久。


据介绍,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以“绿色化工”“生命健康”优势学科群为主,努力打造成“立足浙北、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的“浙北硅谷”。目前,莫干山校区共设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药学院、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大化类相关直属机构。

这座现代化、高颜值、有品质的校园在德清拔地而起,随着首个开学季的到来,包括学校全体师生在内,让人们对浙工大莫干山校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