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莫干山镇控违出实效
发布日期: 2021-01-14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莫干山镇国土防控、城管、派出所多部门联合执法,对筏头村姜家庄小区内一处刚开始建设的新增违建辅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建成于2012年的姜家庄安置小区,规划设计统一,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是一个现代化的农村社区。但是近年来,小区内的部分农户擅自在房屋周边违法搭建车库、厨房、杂物间等辅助设施,部分甚至占用公共绿地和消防通道,严重影响小区环境美观和安全。

  针对姜家庄安置小区乱搭乱建屡禁不止的情况,莫干山镇于2019年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利用三天三夜时间完成小区44处违建的拆除工作。2020年,镇村利用小区文化礼堂打造便民服务综合体,夯实基层党建阵地。解决该小区柴火、毛竹堆放等4个棘手问题,同步推进小区清理工作和整体环境提升改造设计工作,科学谋划小区后期物业管理及业态发展工作。让拆违工作既要拆得快、拆得稳,又要拆出新变化。今年以来,该小区发生违规建设行为两起,违建发生率较去年下降60%,且均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

  接下去,莫干山镇将继续秉持“凡违必拆、逢乱必治”任务目标,同时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镇居民拥有一个干净、整齐、畅通、文明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