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雷甸镇:不惧风雨立潮头,砥砺奋进开新篇
发布日期: 2021-01-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2019年技改项目启动后,目前已经全面投入使用,通过机器换人,我们的生产效率提升2倍以上,用工成本降低近一半。”位于雷甸镇的浙江德清精艺汽配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刹车片及升降平台底座的生产与销售,其中升降平台底座主要供给行业龙头企业鼎力机械。企业副总经理陈颉介绍,得益于公司技改项目的推进,2020年企业为鼎力机械配套的产品产值达4.76亿元,相比去年产值翻了一倍。

  这是雷甸镇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雷甸镇凝心聚力抓经济,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本盘。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挑战,紧踩复工复产“大油门”,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速,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85.3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工业规模产值104.7亿元,同比增长16%,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增添了新动能。

  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雷甸镇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的一年,雷甸镇进一步树立“唯实惟先”的工作导向,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原则,明确既要保持赶超发展的持续性,也要优化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确保财政收入增长15%,力争1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5%;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6%、力争4%。

  目标已定,方向已明。雷甸镇如何做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实现创新力争先、执行力争先、竞争力争先?该镇给出的路径是坚持稳中求进,通过淘汰搬迁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引进培育一批达到存量变革,通过亿元以上项目签约、开工、竣工、上规“四张清单”达到增量崛起;坚持稳中求变,通过改革赋能培育更多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通过创新赋能持续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坚持稳中求优,通过民生供给、生态供给、服务供给来清理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问题达到共享发展,争取为全县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