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乾元镇:立足历史新起点 奋力开创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总投资1.2亿元的浙江物产中大线缆有限公司物产中大——西安交大线缆研究院项目正式入驻乾元镇。项目的落地为年产100万千米特种电缆电线项目提供了技术保障。“建成后的研究院力求在线缆材料和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并配合物产中大线缆生产进行科技研发,促进成果转化。”浙江物产中大线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婉芳介绍,作为配套项目,不仅打通了产业上下游供应链,更为全镇工业经济发展提升新速度、开启新征程。

  2020年,乾元镇新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4个,完成率达200%;新增“大好高”项目11个,数量为历年之最。“力争三年冲刺特种线缆百亿级产业集群。同时,我们将继续大力实施老旧工业园区改造,狠抓项目‘牛鼻子’,确保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和规模工业产值翻一番,主板上市企业实现新突破,助推‘德清模式’再出发。”乾元镇党委书记陈兴江表示。

  按照“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该镇2021年力争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突破100家,规上工业产值和增加值均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其中工业投资增长2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0%以上。

  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乾元镇进一步明确了具体路径,将实施创新驱动、平台整合、项目双进、美丽城镇、文化复兴、乡村振兴、治理现代化、平安护航、固本强基、铁军锻造等“十大工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复兴古城、奋进主城为主线,紧扣县委“十二项任务”,立足新起点、奋力开新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