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青少年身心健康护航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1-21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下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青少年身心健康护航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前期青少年身心健康工作推进情况,解读相关制度和文件,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领导陈健、陈亦平参加。

  在充分肯定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健指出,身心健康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方面,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民族未来,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认识到开展护航行动有利于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有利于推进“健康德清”建设、有利于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突出重点,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把握开展护航行动根本在“防”、重点在“网”、基础在“人”三个要点,筑牢教育培训、监测预警、帮扶助困、干预调适、治疗跟踪等五道防线,建好综合素质提升、特殊群体帮扶、心理健康咨询、心理健康诊疗、“德清嫂”家庭教育、身心健康法护等六个平台,努力把青少年心理问题发生几率降下来。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汇聚强大合力,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支持体系、注重宣传引导三个层面统筹推进、协同配合,共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