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 ——德清县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徐家庄中心小学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县师生的减灾意识和自救自护逃生的能力,10月12日上午,2021年"国际减灾日"应急疏散暨救援演练宣传活动在禹越镇徐家庄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德清县减灾委、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主办,县众安救援队、县消防大队协办,禹越镇人民政府、徐家庄中心小学全体师生、校家委会人员及兄弟学校相关人员参与、观摩活动。

8点10分,警报声响起,各班根据演练路线迅速、有序疏散,全校1163名师生用时4分15秒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徐家庄中心小学副校长沈国华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

随后众安救援队现场为大家讲解了自救的方法,并现场邀请了学生,边讲解边手把手教授学生人工呼吸的全套操作流程。

活动中,县应急管理局向学生分发了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并赠送一批学习用品。禹越镇人民政府史良副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学校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到警钟长鸣;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最后学生参观知识展板,各班通过看视频、看宣传图册等方式了解各类灾害发生的成因、预防以及逃生措施等相关知识。

本次"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收获了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了学校抵御灾害风险的适应性和抗灾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