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童心向党 鼓号嘹亮 | 德清县第六届鼓乐队交流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1-10-13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为大力推进“双减”政策落地,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德清县各中小学校扎实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10月11日下午,德清县第六届少先队鼓乐队交流展示活动在德清一中举行。12支展示队共665名少先队员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训练有素气宇轩昂,展现我县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团队协作的精神风貌。

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县关工委主任王水加,县教育局局长丁燕英,湖州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年宫主任张建萍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现场还有来自全县各学校的大队辅导员和德育副校长。

活动现场

随活动正式开始,嘹亮的号角,振越的鼓点,和谐的乐章持续奏响,旗手、护旗手、指挥、号手、大鼓手、小鼓手、大镲手、小镲手身穿独具特色而美观大方的统一服装,各司其职,精神面貌俱佳。

踩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协调稳定的节奏展现德清县少先队员勇敢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奏出新时代的奋进强音。解说员用充满激情而富有感染力的介绍词,完美诠释了学校的亮点与特色。

现场风采

颁  奖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示,12支参赛队伍均完美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最终,实验学校、舞阳学校教育集团、清溪小学、逸夫小学四支队伍获一等奖,春晖小学、徐家庄小学、上柏小学、新市小学、高桥小学、洛舍中心学校、新市中心小学、乾元小学等8支队伍获二等奖。其中实验学校、舞阳学校教育集团鼓号队作为代表再次上场进行展示。

呼  号

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周伟良带领少先队员呼号,队员们用嘹亮的声音回答“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鼓乐队是少先队礼仪教育的重要形式和少先队基础建设的重要内容,能培养少先队员的群体意识、增加集体荣誉感。德清县借“双减”之东风,依托各类社团,扎实开展各类体艺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搭建青少年学生个性发展的舞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为共产主义接班人。

双减”继续,

快乐不停!
在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中,
德清的红领巾们正茁壮成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