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幼儿园:珍惜“粮”缘,不负“食”光
发布日期: 2021-10-15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幼儿了解粮食的重要性,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激发幼儿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10月15日,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幼儿园,紧紧围绕——【珍惜"粮"缘,不负"食"光】为主题,将节约粮食、光盘行动融入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开展了"世界粮食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一:教师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片、视频、故事等形式让幼儿了解稻谷、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长过程,知道粮食是怎么种出来的,交流观看视频后的感受、想法,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活动二:情景体验:插秧,让幼儿在"插秧"的体验游戏中,感受农民的辛苦,一根一根插秧苗,让幼儿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知道粮食来之不易,萌生珍惜粮食的情感;活动三:争做光盘小达人引导知道什么是光盘行动及意义,说说自己要怎么做才是光盘行动,吃多少盛多少。同时,请幼儿说一说为什么要节约粮食,普及节约粮食的重要性,知道节约粮食的意义。

        通过"世界粮食日"的系列活动,在全体师生心中,树立了节粮、爱粮、惜粮的意识,也一定程度地改善了幼儿挑食、剩饭的现象。从我做起,爱惜粮食,共同养成节约粮食、减少浪费的生活习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