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赴一场爱与信任之约——武康幼儿园开展园级家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15 来源:本站原创

  家园相遇是最美好的开始,家园携手是最温暖的共育。家委会是幼儿园与家庭沟通的纽带,为了发挥家委会的重要作用,增进家园之间的交流互通,提高家长参与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意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真正达到家园共育的目的,10月14日下午,德清县武康幼儿园召开园级家委会会议。

  本次会议由武康幼儿园保教主任木晓颖老师主持,她对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他们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会议首先由木老师从幼儿园概况入手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内容,并组织学习《家委会成员职责》《家委会权利和义务》,明确职责、能更好的监督、配合幼儿园的各项工作;接着她重点向家长介绍安吉游戏,从安吉游戏起源、游戏对幼儿发展的价值、游戏中幼儿的行为等一一为家长解读,针对家长最关心的完全问题,也做了预防措施的讲解。在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们参观幼儿园户外游戏场地,充分了解安吉游戏,读懂游戏的价值,从而配合幼儿园工作,真正实现游戏创未来的理念;随后幼儿园业务园长马建叶为新小班家委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各班推选的家委会成员能发挥职能,促进幼儿园保教工作更上一层楼;紧接着由园保健老师朱慧带领家长参观食堂,实地了解幼儿膳食配餐操作标准、购置途径、食品留样等,让大家对幼儿园膳食和厨房管理工作有初步了解。最后家长们填写幼儿园课程、管理、食堂、饮食、游戏等方面的金点子征集表,为幼儿园各项工作的开展献计献策。

  此次家委会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园部和家长间的相互信任和合作,推动了“家园共育”管理机制的落实。正是因为有了家委会与幼儿园之间的密切合作和共同配合,幼儿园各项活动的开展、家园之间的沟通也变得更加顺畅。新的一学期,让我们继续家园协力,温暖前行,用爱共同守护幼儿的茁壮成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