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幼儿园:小小分子督导员,垃圾分类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0-18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混放对环境的危害,也了解对垃圾的正确分类、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来。2021年10月18日,德清县洛舍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小分子"督导活动。

       首先让幼儿通过精彩有趣的视频、游戏活动,谈话讨论等形式了解垃圾的危害和分类后的好处。了解垃圾可以垃圾四分类,认识相应标识以及各类可回收垃圾特点,并学会进行初步的分类。接着,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想法画出了小分子应该做的事情,画完小分子职责,以自愿报名及幼儿投票的方式进行选拔垃圾分类小分队。最后,以投票的方式选出了6名幼儿进入垃圾分类督导小队,"小分子"选出来之后,小朋友戴着 "小分子"牌子,化身为垃圾分类的"监督员",担负起监督垃圾分类的任务,成为幼儿园垃圾分类的"管理员"。他们对幼儿园的每个垃圾桶都认真检查,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记录,及时提醒不准确的垃圾分类情况。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知道: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亲身参与垃圾分类"小分子"督导员的活动,是对孩子垃圾分类的最好实践教育,从而使孩子从小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和品行,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的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