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向榜样致敬 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记德清职业中专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主旋律,德清职业中专与德清县总工会、德清县劳模协会联合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10月15日下午,活动邀请了省部级劳动模范蒋东民为学校经贸信息学院的300多名新生做报告,报告会由经贸信息学院院长姚宏主持。

  蒋东民,英格瓷浙江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经济师,中国钛锆铪协会副会长,中国锆铪行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德清第二届劳模协会会长。

  报告会以《经营自己的一些体会》为主题,蒋东民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独特的见解从社会现状、人生定位、目标确立、工作经历以及生活感悟五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经营自己的一些体会,教育引导学生向榜样致敬,向楷模对标,要以新时代劳模工匠作为自己事业最求的方向和人生态度, 作为中职生更要踏实学好专业,勤于苦练本领,努力提升职业素养,绘好人生底色,不负青春韶华。

  随后,姚宏老师代表学校为蒋东民颁发“德清职业中专学生工匠德育导师”聘书。

  报告会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蒋东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匠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他们发奋图强,学好本领,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