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学校快讯

聚焦课程 共促发展——德清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承办县民办幼儿园主题课程审议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幼儿在成长,课程在更新,让主题追随孩子,让审议提升教师。10月17日上午,德清县第二实验承办了县民办幼儿园主题课程审议活动,全县民办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县教师研训中心金惠松老师强调了培训活动的意义,引导教师们加强对幼儿园主题审议的研究,从而进一步提升主题审议能力,意在全面推进幼儿园课程园本化建设,提升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核心素养。随后,张建芬园长开展了《EMTIC视野下的幼儿园创意美术课程研究》的讲座,从课程理念、课程架构、课程实施路径等模块进行阐述,通过创美环境、创美项目、创美工坊、创美游戏等路径支持探究创美课程。董洪欢介绍了《小小设计师的梦想记》项目,孩子们在一次次的探索和设计中,孩子们的设计终于定稿。最后,曹月花进行了《唯有“接地气” 方得“真精彩”》的主题审议,通过核心经验、周边资源,孩子的兴趣与多样性的活动帮助孩子更加了解家乡的同时也萌生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课程审议与教师专业成长是一个互为依托、相互促进的过程。期望能在与幼儿、与教师、与园本课程深入的对话中,让审议成为支持幼儿深度学习的推手,让课程真正成为幼儿有效成长的载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