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330521/2021-09080 发文时间: 2021-11-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来源: 德清县政府 发布机构: 德清县政府办公室
单位地址: 联系电话:
德清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纪要

                                                

县人民政府于20211021日举行第89次常务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王波、陈亦平、洪延艳、陈永明、梁天军、闻洪泉。宋文金、沈健应邀出席了会议。

王波主持会议。

议听取了吕中文、归建勇关于高质量实施全域综合整治、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有关情况、矿产资源“十四五”规划的汇报;听取了唐捷关于《德清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郭坤华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镇(街道)财政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宣坚锋关于杭德市域铁路项目有关招投标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了潘建宏关于地信大会期间纳入“绿色通道”制度的建设项目结算审计问题的汇报。

一、关于高质量实施全域综合整治

会议指出,全域综合整治是破解要素制约、重构空间形态、提升整体成效的有效举措。会议原则同意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交的《关于高质量实施全域综合整治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讨论。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其综合性和复杂性,按照“优化集成”的要求,排定目标计划,谋定而后动,确保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二要规划引领、综合统筹,以全域综合整治为总抓手,结合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腾笼换鸟、凤凰涅”攻坚行动等相关工作,明确路径、综合施策,算好经济、生态、民生“三本账”;三要因地制宜、示范引领,各地要摸清自身情况,细化实施方案,探索符合本地情况、独具区域特色的模式和路径;四要完善政策、加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整治举措、任务落实到位。

二、关于我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是重要的基础县情,摸清了全县土地总量和结构,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础性数据支撑保障。会议原则同意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的安排建议,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扎实做好成果公布运用。会议强调,对调查反映出的问题,各平台、镇(街道)、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加以解决,进一步用好调查数据成果,提升集约用地意识,切实推动科学、依法、有序、高效利用土地。

三、关于德清县矿产资源“十四五”规划

会议原则同意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交的《德清县矿产资源“十四五”规划》,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讨论。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坚持矿产资源的有序合理开发利用,不断加大生态修复力度;二要依法依规、从严从紧,严格落实减点控量、“边开采、边保护、边治理”等要求,加强监管力度,切实提升矿产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水平;三要压实责任、高效落地,统筹考虑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保护、环境容量等多方面因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四、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会议原则同意由县建设局提交的《德清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抓紧发文实施。会议强调,一要分级分类推进,坚持问需于民、以人为本,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着力补齐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物业管理服务等基层治理机制;二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统筹推进,深入结合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确保改造工作有序稳妥;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创新体制机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良好氛围,确保真正把好事办好。

五、关于《进一步强化和规范镇(街道)财政管理的实施意见》

会议原则同意由县财政局提交的《进一步强化和规范镇(街道)财政管理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抓紧发文实施。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一级政府、一级财政”的基本要求,站在落实主体责任的高度,坚决筑牢思想防线、紧绷纪律之弦;二要规范日常运行,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聚财有道、理财有方、用财有责”要求,不断强化和规范预算管理、财政所管理等各项财政管理行为;三要踩住红线底线,严肃镇(街道)政府性债务管理,人大、纪检、审计、内审机构等要切实履行和发挥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财政部门要深入落实好乡镇财政体制、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制衡机制作用。

六、关于杭德市域铁路项目招投标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由杭德铁路指挥部办公室提出的安排建议,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规范操作流程,加快组织实施。会议强调,要围绕“年底开工”的总目标,压实各方责任,加快工作节奏,持续发力冲刺,不折不扣完成好上级交给德清的这项政治任务。

七、关于地信大会期间纳入“绿色通道”制度的建设项目结算审计问题

会议原则同意由高新区管委会专题会议中明确的纳入“绿色通道”项目有关问题的建议事项,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规范组织实施。会议强调,按照“规范有序、完整完善”的原则,稳妥有序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会议书面通报并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调整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调节金有关政策的汇报,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加快组织实施。

会议书面通报并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全面深化林长制实施方案的汇报,要求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讨论。

 

列席:姚建强     夏永明     吕秋月           

            周立峰              蔡勤锋      

            朱                 沈福康     金爱农

宣坚锋              郭坤华     沈松泉

许勤峰              夏建根     陈建峰

施剑锋              杨剑炜     陈杨名

朱海平     姚新乔              沈建昌

潘建宏     金伟明     杨国亮     王国树

沈志刚     章卓玮              金  

                  沈星一     蔡加星

侯海明     许定福              郭宁宁

应聿央     邱芳荣     沈新惠     吕中文

归建勇     蔡晓荣     车金根     徐荣华

吕永强     皮勇华     蔡欣怡     孙先山

沈利锋              俞国浪     师为清

冯月明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