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图片新闻

开展园艺培训 扮靓乡村颜值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德清新闻网

日前,莫干山镇举办了“美丽乡村、庭院建设”培训班。

  “种植蝴蝶兰有几个要求,一是水分不能太多,因为蝴蝶兰的根是气生根,湿了容易烂根……”下午2点,在高峰村的阳光生态园内,负责人吴志广正在耐心地为大家讲解蝴蝶兰的种植技术。吴志广拥有18年的花卉种植经验,除了传授大家理论知识,他还手把手教大家栽培红掌花。换盆、装土、移栽,不一会儿,大家都按要求将各自手上的红掌植入了花盆中。

  “通过这次活动,我掌握了许多种花的小技巧,真是受益良多。”高峰村村委委员、妇联主席潘菲开心地说,“我回去之后,不但要把自己家的花花草草都重新装扮一下,还要指导乡亲们一起种花,如果大家的庭院都建好了,我们村肯定也会更漂亮的。”

  据悉,此次参加“美丽乡村、庭院建设”培训班的共有38人,他们大多是各个村的工作人员,还有部分从事相关产业及新农村建设者。培训课采取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理论和实践穿插结合,让学员们学会了生活花艺、园艺布景等的操作技能。

  “此次培训班一共安排了4~5天的课程,接下去还会继续开展这样的培训,希望学员们掌握实实在在的园艺技术,不但把自己的小庭院打造好,更要把莫干山建设成美丽的大花园。”莫干山社区教育中心校长陈宏良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