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协童远航”未成年人救助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 2021-12-01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日,“协童远航”未成年人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健,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傅贤生出席启动仪式。

  “协童远航”未成年人救助项目被列为今年第二批微改革项目,主要针对县法院在办理刑事案件、民事案件过程中出现的有救助需要的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等对象,实施闭环式救助工作。该项目探索司法、行政、社会多领域跨部门协同合作,创新推出多跨协同闭环式救助未成年人工作机制,以预防宣传、提前干预、困境救助、心理疏导、失足挽救、信息反馈为重点,建立了侵害预防、线索整理、三色分类、问题解决、预判研判五大机制,着力构建以法院、妇联为牵头单位,升华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涉案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网络。

  启动仪式上,县法院、县妇联、升华慈善基金会三方签署合作协议,随后为家庭教育顾问团颁发了聘书,并现场启动首批救助案例。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题座谈以及婚姻家事纠纷调解实务讲座。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