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雷甸镇:三个党建联盟 打造“万有引力”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12-02 来源:德清新闻网

11月27日,雷甸镇举行以“党建领航新征程融合发展促共富”为主题的党建联盟成立仪式。

  据悉,为突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助力共同富裕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我县在各镇街、各领域、各行业全面推行党建联盟,通过突破地域领域和行业限制,组建抱团发展共富联盟、城乡融合互促联盟、产学研用融通联盟、协作援助帮带联盟、行业合作互助联盟等类型,着力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人才共育、治理共抓。

  当天雷甸镇成立的运河新城共富联盟、科技园红色动力汇联盟、水乡果色联盟,将围绕共同推进组织建设、领办实施重点项目、轮值召开联盟例会、强化党员人才培养、推动资源开放共享等内容为促进产兴民富注入动能。

  实现共同富裕,推动乡村振兴势在必行。雷甸镇党委围绕“强村引领、弱村抱团、异地联建、互利共赢”的发展思路构建运河新城共富联盟。联盟各村按照集体经济、民生项目、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机制建设六个方面梳理年度项目清单,积极探索实践农村宅基地和农房盘活利用新模式,通过村村入股、抱团发展,有效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乡村要振兴,深耕特色农业大有可为。雷甸镇依托枇杷、西瓜等特色水果产业,结合雷甸镇成校、相关村党组织等资源,搭建水乡果色联盟。通过“互联网+农业”“文化+农业”等模式,借力枇杷文化节和电商平台拓展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水果产业的附加值,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做大共富“蛋糕”,壮大产业为要。作为工业重镇,雷甸镇此次以科技园为中心,构建共建共享的区域化党建红色动力汇联盟,辐射带动周边企业党组织。联盟成立后,在做好科技型企业创新孵化工作的同时,也将积极承办两新组织“红领论坛”活动,开展流动党员归巢学习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激发红色动力,推动产业发展扬帆奋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