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图片新闻

传递民声献良策 我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市“两会”
发布日期: 2021-03-01 来源:德清新闻网

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发展的拳拳之心,2月27日、28日,出席政协第八届湖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湖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我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抵达市“两会”驻地报到。两会期间,他们将履行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职责,把基层的声音传到市“两会”,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德清经验和智慧。

  报到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体温检测等流程后进入驻地,办理报到手续。研究材料、相互交流……领取会议材料后,大家顾不上休息,立刻为市“两会”做起准备,互相交流履职经验,带来的建议、提案等。

  “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本土优质民营企业支持力度的。”作为一名企业家,市政协委员童晓晔十分关注营商环境的优化。她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于湖州经济发展也至关重要,“希望政府部门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对本土优质的科技型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让更多民营企业能够安心留在本土发展,从而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一到房间,市人大代表、浙江广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万春霞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会议材料看了起来。对于这次会议,她精心作了准备。“我一直比较关注餐饮浪费现象。通过前期调研,我认为制止餐饮浪费除了靠良知,还要靠法治。”万春霞提出,完善地方立法,以法治力量从根本上遏制餐饮浪费,同时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宣传教育等手段,实现从观念到行为的重塑,加快形成全民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社会风气。

  过去一年,我县乡村数字化建设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莫干山镇五四村更是被省委书记袁家军称作数字乡村的典范。今年市“两会”,市人大代表、五四村党总支副书记阮建强带来了乡村数字化治理的德清经验。“我准备了《关于打造‘数字乡村一张图’探索乡村智治新模式的建议》,希望得到市委、市政府更多支持,在强化数字乡村顶层设计、加快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推动乡村治理流程再造等方面进一步探索,进而为浙江乡村振兴、全省数字化改革提供德清样本,贡献德清力量。”阮建强说。

  怀揣民意、聚焦民生。会前,我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进行了大量扎实而富有成效的走访调研,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建议、提案。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好职、尽好责,把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带到市“两会”,为德清、湖州发展鼓与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