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图片新闻

小麦追肥忙不停
发布日期: 2021-03-02 来源:德清新闻网


时下,天气逐渐暖和,莫干山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引导农户按照农时有序开展农业生产。

  在莫干山镇劳岭村的星晴农场小麦种植田里,无人植保机在农田间来往穿梭,一派忙碌景象。目前,正值冬小麦返青时期,需要适时抓好追肥工作,防御因早春小麦返青时温度低,土壤中有机养分分解慢、不易吸收的问题出现。

  连日来,农场内对冬小麦春管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冬小麦追肥工作,特别是对苗子长势弱、群体偏小的麦田,及时实施追肥,为今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基础。农场负责人沈煜潮介绍道,农场已经采取全机械化种植,今年小麦施肥也是如此。

  “800亩地两台无人机一天就能完成,机械成本10元一亩,政府补贴2~4元一亩,而4名工人需要干8天才能完工,人工费需要150元每人每天。”沈煜潮特地算了一笔账,全程采用机械化操作,既抢抓了农时,又节省了千元以上成本。

  据莫干山镇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莫干山镇将尽快完成全镇1600亩农田作物的追肥工作,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林果业修剪、施肥及各项田间管理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