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履职尽责有担当 建言献策展风采 ——参加市两会的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德清新闻网

市两会正在进行中。这两天,德清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在会上会下积极建言献策,热议焦点话题。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都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明确发展任务,又热切回应民生,部署工作精准、务实、有力;“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等顺应时代要求,是全市及德清未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行动指南。

  “看了报告之后,我对我们德清及全市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企业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接下来怎么干,怎么为大局作贡献。”佐力集团名誉董事长俞有强表示,佐力集团将坚持聚焦主业,坚持科技创新,坚持以效益为中心,坚持以价值为导向,推动企业更优更强发展,为全市及我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工作安排中“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让洛舍镇张陆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陆新龙印象深刻。“报告中提到要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行动,这对我们村创建现代水利示范园、壮大集体经济和巩固美丽乡村创建成果将带来极大支持。”陆新龙表示,将把市两会精神原原本本带回去,传达给每位基层党员和群众,增强全村发展信心。

  报告中提到,过去一年,全市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代表委员们纷纷为此点赞,也十分关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对食品加工行业、家禽养殖业也带来很大影响,我希望政府部门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来稳市场、稳消费。”政协委员李霞是我县市场监管局一名工作人员,她建议通过重建消费驱动内需、推动电商及新零售的发展、加强长三角区域家禽供需关系协调等方式,保持食品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政协委员马松良是一名医生,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2020年底召开的浙江省中医药大会上,省委、省政府更是提出了打造中医药强省的目标。结合本职工作,他建议,加快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建立一批中药材示范基地。同时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和传播力度,注重发掘和保护民间中医、中药的独特资源优势。

  会上积极发言,会后学习交流。在结束当天上午的全体审议讨论后,我县莫干山镇、舞阳街道的几位村干部代表,又利用午休时间聚在一起,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数字化等工作,相互学习,交流经验。

  职责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市两会上,我县代表和委员紧扣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交建议、提案50余件,为助推全市及我县各项事业发展和改善民生贡献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