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县领导欢送我县两位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会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德清新闻网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县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孙国文、潘美儿即将肩负重托启程赴会。昨天上午,县领导陈健、王少华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为他们送行。

  作为莫干山镇五四村的党总支书记,乡村治理一直是孙国文关注的重点。近年来,五四村在全省率先推出“一图全面感知”的乡村智治新模式,探索出一条以数字赋能乡村治理、撬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此次赴京参会,孙国文也将五四村的数字化治理经验写入建议,希望可以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技术和数字化平台为农民致富、居家养老、基层治理等服务。

  潘美儿是浙江省皮肤病医院上柏住院部(麻风病区)护士长,已从事麻风病患护理工作20余年。工作之余,她积极入企调研,了解企业需求。走访过程中,潘美儿了解到境外工伤理赔流程长、标准不明确等问题,客观上影响到企业和员工走出去的积极性。今年两会,她将聚焦跨境工伤保险理赔,为相关群体争取更多的社会关注和政策支持。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送行会上,县委副书记陈健对两位代表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两位代表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主动传播德清发展“好声音”。两位代表表示,一定不负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做好群众和企业的“代言人”,同时,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