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市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德清元素”很亮眼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德清新闻网

3月1日上午,湖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在会上作市政府工作报告。在这份长达32页、干货满满的报告中,多处闪耀着“德清元素”,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报告在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和“十三五”发展成就时,涉及德清的亮点不少。在2020年工作“以最强政策供给稳定经济运行”中提到,莫干山旅游度假区升格为国家级,B型保税物流中心成功获批;在“以主力担当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提到,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建成使用。在“十三五”发展成就“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中提到,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成功举办;在“生态文明实现新跨越”中提到,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建成使用。

  报告部署2021年工作目标和任务时,“德清元素”又多次出现。在“打造创新创业新空间”中提到,推动德清相关区块纳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统一规划建设管理,推动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知识与创新中心落地运行,加快莫干山实验室建设;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提到,争取德清北斗地理信息等产业列入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名单;在“‘以轨道上的湖州’引领综合交通建设”中提到,力争杭德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全面建成104国道德清段改建等工程;在“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中提到,加快实施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莫干山院区等项目。

  频频出现的“德清元素”,是市委、市政府对德清发展成果的高度肯定,也饱含着对德清未来的殷切期望。现场聆听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后,德清代表团的代表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代表们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措施,积极为德清、湖州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