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县建设局“坐诊”式把脉服务 助力项目早日开竣工
发布日期: 2021-03-03 来源:德清新闻网

“证件办理遇到了什么困难?流程都走完了吗?有需要我们提供便捷服务和协助的请尽管提出来。”近日,在禹越镇的一个项目现场,县建设局质安站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节前、节后各项目情况,为企业送上一份暖意融融的“服务大礼包”。

  新春伊始,县建设局组建5个小组分赴各属地片区,重点针对已拿地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而未动工的项目和快完工准备进行竣工验收的项目,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帮扶形式,帮困解难,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项目管理能力,确保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复产。

  在禹越镇某项目现场,建设局质安站工作人员得知该项目目前相关土地证件都已办妥,但由于图纸仍在审核阶段,图审通过前施工许可证无法办理。而项目施工方想要尽快投入到建设中,不少设备也都已进场。质安站工作人员当场建议,施工方可以在项目安全自检、图审通过后先行试桩,质安站会通过提前介入服务,并协助尽快办理相关施工手续。

  在新市镇一家已经完工的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希望早日完成竣工验收,以便安排设备安装,尽早投产。同时,新市镇相关工作人员也提出,在安全检查期间,希望能得到建设局有关安全检查的技术支持。针对镇(街道)和项目方的需求,县建设局质安站回应,将提供清单式服务,明确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

  除了送服务,建设局质安站同时也叮嘱各项目负责人注意安全生产,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综合推进、多方兼顾,帮助企业顺利完成开竣工工作。

  各片区工作小组已在2月底完成首轮上门走访。“我们计划每个季度主动到每个镇(街道)上门服务一次,主要是联合属地和‘联合验收’相关部门,由镇(街道)召集各方建设主体,了解项目企业最新动态和施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成为项目推进的‘全科医生’,尽最大的可能把当前的困难和问题当作‘一件事情’一次性解决。同时,我们还在监督计划里加入了服务计划,在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开展精准服务。”建设局质安站副站长李鸿淦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