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王波在乾元镇调研时强调 打造古今共生产城融合全域美丽的样板示范
发布日期: 2021-04-20 来源:德清新闻网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赴乾元镇调研。他强调,乾元镇要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工作路径,担当务实、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康乾一体、古今共生、产城融合、全域美丽的样板示范。县领导陈亦平、熊卓越参加。

  调研期间,王波先后来到乾龙工业功能区和乾元城区,实地察看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危旧房治理、千年古镇复兴等工作。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他指出,近年来,乾元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主动抓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全县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乾元镇下一步发展,王波强调,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成为样板示范。一是要围绕康乾一体、古今共生、全域美丽三个维度谋定定位。要主动融入主城区发展布局,注重在基础设施上共建共享、产业发展上差异互补;要在最大限度保护古镇文化遗迹、延续古镇文脉与肌理基础上,注入新业态,完善新功能,激发古镇活力;要着力推动古镇做特、平台做强、全域做美,打造全域美丽的标杆示范。二是要围绕人、地、钱三个要素激发活力。要大力提升人居品质和创业创新环境,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加快集聚城镇人气;要进一步优化城镇功能布局,积极盘活土地存量资源,切实做精做细做实土地文章;要充分运用好市场化手段,科学合理加强资金筹措和管理,不断提升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回答好“人从哪里来、地从哪里来、钱从哪里来”三个问题。三是要围绕古城复兴、产业提质、环境提升三项重点破题发力。要扎实开展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工作,坚持“点线面”结合,认真做好城镇危旧房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文化品牌打造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肌理,让古镇重新焕发活力;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深入实施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不断增强产业发展竞争力;要持续深化环境整治,聚焦重要节点、重要区域,以“绣花”功夫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动城乡环境整体提升。

  王波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抓人促事,加强队伍建设,大兴实干之风,切实以干部队伍的良好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也就乾元镇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