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守护成长安全“童”行
发布日期: 2021-04-21 来源:德清新闻网

随着气温回升,溺水事故和火灾事故将成为儿童安全的“头号”隐患。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事故的发生,4月16日上午,禹越镇德清嫂携手晨曦社工走进镇中心幼儿园,开展防溺水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着火啦!请小朋友们有序离开教室。”随着模拟警报响起,孩子们熟练地捂住口鼻,低下腰身有序离开“事故现场”转移至安全区域。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情景故事和场景模拟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孩子牢记“六不原则”。同时,现场还播放了消防安全演练视频,并邀请小朋友亲身体验,加深了解。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自救和预防安全知识。志愿者表示,一两节课是不能达到安全教育的预期效果的,还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呼吁家长和儿童紧绷安全这根弦。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