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图片新闻

快乐茶山游
发布日期: 2021-04-21 来源:德清新闻网


4月17日,莫干山镇何村村幸福邻里中心联合舞阳学校303班开展以“茶韵何村,莫干黄芽”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分为“茶叶片片我来采”“保护茶山齐行动”“学习炒茶观茶厅”三个环节,家长与孩子们一同参与,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孩子们在家长和社工的带领下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采摘茶叶。多数孩子是首次体验采茶,显得很兴奋。家长与孩子们来回奔走于茶树丛中,低弯着腰,小心翼翼地将片片嫩芽放入腰间的竹筐中,不一会儿就采摘了满满两袋茶叶。

  社工还带领大家拾捡茶地和河道周边的垃圾,小到烟头,大到包装袋、水瓶都被“收入囊中”。最后,家长和孩子们走进炒茶厅,只见制茶师傅正在熟练地徒手炒制茶叶,大家一起参观学习了茶叶的炒制过程,增加了对茶叶的了解。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