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德清县接受“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
发布日期: 2021-05-28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523—27日,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省督学王振斌为组长的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组在德清县开展为期五天的督评工作。德清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湖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淦英,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副县长胡渊等参加相关活动。

召开督导评估反馈会

5月27日下午,在督导评估反馈会上,王振斌对德清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德清县坚持“以人为本、公平为先、质量为重”的原则,聚焦均衡和优质两个发力点,政府主动作为,推进教育优先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夯实优质均衡根基;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不断提升。

针对督评中存在的七个方面问题,王振斌希望德清县能在政府保障力度、规范提升民办教育、加强初中教育、提升校园文化等方面真抓实改,持续推进德清教育全面协调发展,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目标。

反馈会上,陈健对我县下阶段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表态。他表示,德清县将坚持优先发展,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对照创建标准,加快落实整改措施;夯实教育基础,全力巩固创建成果;重视内涵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以最大的努力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

实地走访,查阅资料

为全面细致地了解德清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5月24日—26日,省督导评估组听取了德清县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工作汇报》,就德清县域义务教育布局规划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认真审阅了自查自评报告、申报材料以及佐证材料;实地走访了发改、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核查相关文件资料、数据。

同时,按照国家评估指标和省制定的评估细则、检查办法,评估组针对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等四个方面的31项指标,对我县39所义务教育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45个校区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查阅资料、实地验证、随机座谈等进行实地核查。

 

下阶段,德清县将以此次省级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剖析梳理问题,抓紧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教育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动我县教育事业的优质均衡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