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5-28 来源:德清县人民政府

5月27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对我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再推动、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健,浙工大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许伟通,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青少年身心健康护航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实地参观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秋山中心学校心理辅导站和浙江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地了解我县青少年心理健康站点建设情况。 

 

2.揭牌仪式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健,浙工大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招办主任许伟通共同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校地医”公益互助联盟揭牌。

3.领导讲话

就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陈健强调,要重点提升发现、干预、诊疗、防范、帮扶“五种”能力,着眼于“抓早抓小”,通过全面摸清底数、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掌握存在心理问题学生的情况;着眼于“端口前移”,发挥群团优势,用好法律武器,做到及时干预;着眼于“精准施策”,做好全面统筹把握与定期跟踪回访,帮助青少年及时走出心理阴霾;着眼于“防范在先”,建立青少年精神卫生监测网络,做到防患于未然;着眼于“关心关爱”,从生活和心理上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帮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展现更强的担当作为、拿出更大的协作合力、形成更大的宣传声势,切实为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许伟通简单介绍了浙工大心理健康工作情况,就“校地医”公益互助联盟成立,许伟通希望可以更好地发挥各方所长,凝心聚力、协同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他并表示学校将尽其所长、尽其所能,支持推动“校地医”公益互助联盟做好各项工作,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持;同时也希望“校地医”能加强经验交流,加强工作研究,共同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的连接与融合,共同提升宣教、防范、发现、干预等能力,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保驾护航。

会上,康乾街道、宣传部(文明办)、妇联、民政局就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