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地理信息小镇跻身中国特色小镇50强
发布日期: 2021-09-23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特色小镇2021年发展指数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我县地理信息小镇进入2021年中国特色小镇50强,成为湖州市唯一入选的小镇。

  据了解,该报告由国内权威机构和顶级专家学者联合编制,通过指数形式直观地反映当前特色小镇发展情况,展示中国特色小镇的最新趋势和特征。报告以宜居、宜业、宜游3大方面、19个细化指标为框架构建了量化评价指标体系,筛选汇集各领域50个表现突出的特色小镇,作为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楷模。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便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地信小镇以打造国际地理信息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引进千寻位置、长光卫星等各类地理信息相关企业400余家,还同相关高校院所共建了中科卫星应用德清研究院、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德清研究院、武汉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分中心等高校研究院,形成了涵盖数据获取、处理、应用、服务等完整产业链,打响了小镇“宜业”的标签。

  与“宜业”密不可分的是环境的吸引,即“宜居”。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50多亿元用于配套设施建设,建成58幢产业大楼、2000套人才公寓,引进酒店、电影院、咖啡馆等商业配套。

  不仅如此,去年,小镇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产城融合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一大步。如今的小镇不仅拥有了国内首家国家级地理信息众创空间“地信梦工场”,网红经济、夜游经济也持续升温。

  另外,作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地理信息科技馆,融合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方式,着力打造集地信科技创新、地信技术展示与交流、地理科普互动与旅游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地理信息科普研学基地,已成为周边城市学校开展研学课程的首选之地。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