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网上巡查+实地检查”严查校外培训机构
发布日期: 2021-09-23 来源:德清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也是我县“双减”政策实施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按照“双减”工作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这项政策落地后的效果如何?县“双减”工作综合执法队对全县多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湖州哈潮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是一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检查组来到现场时,口才、绘画等各类素质类课程正在授课。不过,检查人员发现,虽然口才班内正在展示口才才艺,但门口却张贴着“临时隔离点”的字样,让人诧异。该机构名称使用也不规范,门头标志为“小外甥艺术学院”,与营业执照名称不符;门口也未按照防疫要求设置测温点,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亮码工作。此外,消防通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也随处可见。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拍照记录,并责令改正。

  在余英坊15幢的书法培训机构,检查组对培训机构相关信息公示情况,包括收费项目和标准、从业人员资格等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又前往贝特英语等多家学科类培训机构,均处于关门或开门未营业状态。

  据悉,我县将“阳光培训”作为2021年首批微改革项目,目前,所有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纳入中小学“雪亮工程”平台,实现了高清摄像头校校覆盖、联网联通、全程监管。当天,检查组依托云平台,共对我县254家校外培训机构实行“网上巡查+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于疫情防控不到位和“双减”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分别给予3~15天不等的限期整改。县“双减”工作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郑芝灵表示,针对限期内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视实际情况由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处罚或者责令停业。下一步,“双减”小组仍将持续开展督查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也欢迎广大热心市民对培训机构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12345,通过各方努力,确保“双减”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