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洛舍镇多措并举整治“低散乱”企业
发布日期: 2021-09-23 来源:德清新闻网

日前,洛舍镇经发办、村镇建设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拆除了杨树湾工业园区一处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拆除后,我们将督促企业尽快恢复土地原貌。”

  今年以来,洛舍镇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以狠抓“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和打造工业集聚区等方式,持续推进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城镇创建。

  杨树湾工业园区是一个老旧工业园区,洛舍镇按照“搬迁入园一批、整治提升一批、关停淘汰一批”的工作思路,通过挨家走访、摸底排查、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全面整治违法建筑、安全隐患。

  不久前,洛舍镇经发办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有一家企业正在私自搭建一处小型违章建筑。工作人员立即发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拆除违章搭建虽然对我们企业用房有不少影响,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更认识到了违章搭建的危害性。”该企业负责人说。

  “‘三改一拆’不是一拆了事,而是让企业、工业园区规范生产经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洛舍镇经发办工作人员介绍,在“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中,该镇还推行“最多跑一次”、企业帮扶等一系列政策,为企业发展腾出空间、整出效益。目前,该镇共盘活存量土地和老旧园区改造面积380余亩。

  长效管理是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为此,洛舍镇加强小微园区内防违控违体系建设,对产业类型和环境影响等相关筛选原则进行战略优化,打破“低散乱”企业缺空间、缺平台、缺配套、缺规范的局限,进一步放大小微企业园的集聚效能。截至目前,该镇已创建城南工业园区、杨树湾工业区、东衡众创园3个园区。

  如今,通过一个个项目建设、一场场排名考核、一项项专项治理,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改善社区人居环境,一个产业兴旺、生态优美、人居舒适的小镇正在崛起。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