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德清 >德清动态

雷甸镇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9-23 来源:德清新闻网

近日,在雷甸镇塘北村集贸区块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地面进行埋管工作,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塘北村地处工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靠近余杭,由于企业多、交通便利吸引了大量新居民集聚,目前在册新居民约12000名,远超3400余户籍人口。近年来,随着新居民日益增多,排水管网超负荷运转,存在雨污混流、排水不畅等问题。尤其是一到大雨天,集贸区块内道路积水、雨污水倒灌现象比较严重。

  为推进“污水零直排”,改善人居环境,增强排涝能力,提升乡村品质,今年雷甸镇投入385万元,对塘北村集贸区块实施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全长3.5公里,8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80%,预计10月底可以竣工。项目投入使用后,雷甸镇还将加强管网运维服务,定期进行检测、排查、清淤等工作,确保管网畅通、安全运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