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建设美好教育 打造优学德清——​德清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9-07 来源:本站原创

  9月6日上午,德清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会议召开,表彰在教育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共商教育发展大计,推动建设"美好教育、优学德清",努力办好更高质量、人民更满意的教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讲话,县领导杨明连、张林华、陈健、赵怀君、周志方、施震海、黄建丰、熊卓越出席。

  王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获评省市县各级荣誉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县广大教师、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不断夯实教育基础、提升教育质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聚焦"美好教育、优学德清"主题,深刻认识这是打造共同富裕先行样板地和建设"无差别城乡"的题中之意、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提升群众"三感"的首要民生,全面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提升教育的温度、深度、高度,让群众生活因"美好教育"而更加美好。

  王波强调,"美好教育、优学德清"的核心就是要让学生健康成长,让教师享受职业幸福,让人民感受教育公平,实现教育服务社会进步。

  要聚焦更高要求,精准把握建设"美好教育、优学德清"任务书路线图。紧扣教育"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思想铸魂方向,树牢全面发展导向,守牢身心健康底线;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师德为先、能力为重,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和校长队伍;全面完善教育体系,加快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品质发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和其他教育健康发展;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要求,重点治理解决好校外培训热、学生负担重、学校负担重等问题,努力实现减负增效。

  要坚持系统推进,切实找准建设"美好教育、优学德清"的突破口着力点。做好教育布局文章,坚持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切实缓解教育资源紧缺难题;做好教育改革文章,通过深化管理机制、办学体制、教育评价改革,全力构建优质教育生态;做好数字赋能文章,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不断优化线上学习服务、强化远程互动教学,推动教育资源自由流动、开放共享。

  要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建设"美好教育、优学德清"的保障力凝聚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共同推动教育事业跃上新台阶。

  会上,还通报了省市有关评选和县有关选树活动结果,举行了颁奖和捐资助学仪式,有关学校和教师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