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王波调研“一老一小”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21 来源:县新闻中心

      今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调研“一老一小”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科学研判、统筹推进,持续扩大养老托育服务优质供给,用心用情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让共同富裕看得见、摸得着、更加真实可感。县领导丁燕英参加。

         金都诺亚舟幼儿园于2021年开设托育部。王波一行走进教室实地查看教学过程,详细了解师资力量、运营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民办幼儿园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以差异化发展的理念,整合资源、精准定位,进一步提升托育服务质量。

      德馨颐养院集医疗、康复、养老为一体,是多元化“医养结合”型多功能福利机构。目前主体结构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室外工程建设,计划明年6月试运营。王波一行详细查看环境设施、功能布局,认真询问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养老服务是民生大事,要切实以老年人需求为出发点,坚持普惠性和市场化相结合,在一流的硬件设施基础上,着力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标准,努力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

      在舞阳街道塔山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塔山里婴幼儿照护服务驿站,王波与运营方深入交流,仔细了解运营情况。他指出,在“一老一小”工作推进中,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进一步提升养老托育服务水平,确保老有颐养、幼有善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波强调,“一老一小”是一项重点民生工作,要聚焦体系化统筹规划布局,处理好近期和远期的关系,科学研判人口变化趋势,加快补齐当前工作短板,扎实做好提前谋划布局,制定适度合理、系统集成的指标体系和目标任务,让软硬件“精准适配”近远期人口需求。要聚焦标识度打造基本单元,处理好重点和全域的关系,坚持需求导向、满意导向,结合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做优标准化配置、做强个性化配置,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构建更多幸福共同体。要聚焦可持续坚持双轮驱动,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整合现有国企、社会组织等资源,持续深化“五社联动”等机制,引导市场规范化运营管理,将兜底性保障、普惠型共享、市场化运作统筹结合起来,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在实处。要聚焦全要素落实各项保障,处理好“雪中送炭”和“锦上添花”的关系,健全一揽子政策体系,建立多元资金投入机制,强化民生项目用地保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推进“一老一小”工作提供坚实支撑保障。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