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5 来源:县新闻中心

       今天上午,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德清落地落实。

         县委书记敖煜新作传达并讲话。县领导王波、陈健、陈亦平等出席。

敖煜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作出了极为重大的历史贡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深悟透、知行转化,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学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更强自觉,学出创新制胜实干争先的更优质效,学出律己修身、担当作为的更强动力,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突破。

       敖煜新强调,全县上下都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领会,努力营造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社会各界广泛学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标准更高一等,第一时间把目标体系、工作体系、话语体系统一到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县上下一个声音、一贯到底。要坚持理解更深一层,强化领导干部带头反复深入抓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湖州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浙江工作期间调研德清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氛围更热一度,加强宣传宣讲力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加强舆情引导管控,确保宣传方向、重点与节奏的一致性、严肃性;加强针对性理论研究,切实把二十大最新要求吃透,始终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正确方向。

       敖煜新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好转化文章,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及本质要求,扎实推进二十大决策部署全面承接落地,努力以县域实践为中国式现代化探路先行、塑造样本。要加快全面转入创新驱动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一城一圈一谷”建设,不断夯实“323”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接沪融杭战略,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标准服务保障联合国创新中心运行;加快彰显改革共富实战实效,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试点,全面提升群众共富“四感”;加快形成精神富有先行经验,探索构建量化闭环实现机制,大力发展具有标识度的特色文化品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动县域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升级版,形成创新经济植入美丽山谷的更优成效;加快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加快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过硬德清铁军,高标准建设好“清廉德清”。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