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领导之窗 >领导活动

王波调研农田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31 来源:县新闻中心

今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波在调研农业和水利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全面统筹,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切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副县长王振权参加。

王波一行先后来到对河口水库、南津桥泵站、东苕溪,实地查看水库容量、河流水质、水系连通和工程项目建设,详细了解对河口水库改造提升、水资源保护、城市水资源配置等情况。他强调,水利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生态环境保护工程,事关民生福祉、发展全局,要持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加强项目前期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做好水安全、水生态、水经济文章,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基础支撑。

“数字渔仓”项目通过智能化稻渔共生模式实现了高效益、零排放、智能化、高品质的目标;丰池工业化循环水养殖项目具有节能减排、占地少、密度高、可控性强等优点。王波深入生产基地,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发展现状及今后发展规划。他强调,现代农业是富民产业,也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立足现有基础、紧盯市场需求,发展特色优势农业,建设专业化人才团队,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完善农产品品牌矩阵,推动农业向规模化、专业化、科技化和品牌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夯实农村产业基础,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王波还前往下渚湖街道、洛舍镇的粮功区清理腾退区块,实地查看复垦复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及时总结经验,严防反弹回潮,系统性构建粮食安全工作体系,走出一条富有德清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