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站群导航 >县教育局 >政务资讯 >教育动态

2022年德清县“电信杯”中小学生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4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推进我县中小学人工智能发展,普及信息技术知识,培养提升的学生创新能力和科技素养,11月12日我县成功举办2022年德清县中小学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大赛,此次大赛也是为2022年湖州市中小学生人工智能机器人比赛选拔参赛选手。来自全县33所中小学的800余名学生参加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两个类别的比赛,大赛设置无人机编程、木质套件搭建赛、积木小车节能王、积木小车精准星、积木小车动力霸、车型机器人挑战赛、积木小车编程赛、机器人微电影、虚拟机器人比赛等22个项目。


  

活动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整个比赛,根据比赛主题与内容沉着冷静地搭建、拼装机器人,编写运行程序,调试并操作机器人在规模场地内完成比赛内容,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比赛为广大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科学精神、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让创客精神、创新教育之花在中小学校园全面绽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